閃耀的恩秀

閃耀的恩秀

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吳克羣:不要隨便給我貼標簽


吳克羣:不要隨便給我貼標簽

吳克羣:不要隨便給我貼標簽

說來也奇怪,平素閑雲野鶴般的天秤座,到了娛樂圈卻一個賽一個地成了大勞模,也許演藝工作真的是最能激發天秤座自律和吃苦精神的選擇。吳克羣就是一枚孜孜不倦的逐夢天秤男,問他夢和愛情到底孰先孰后,他想了想,很認真地攤開右手數起來:「夢第一,愛情,恩愛情、友情、親情在一起,都排第二。」

拍攝結束已近夜深,吳克羣還有一個通告要趕,問他是不是每次來北京工作日程都排得特別滿,他倒是一副「浸提那不過小菜一碟」的表情:「宣傳唱片的時候更累,今天還算好。」走出深色幕布的置景,吳克羣換上舒服的便裝,整個人松弛下來,他小口地喝水潤喉,不再是鏡頭前肌肉噴張、深色冷峻的男人。

他敢嗆聲製作人

沒人會想到吳克羣是第一個在《全能星戰》舞台上反嗆製作人的歌手,內地觀眾太習慣他的情歌,那個「為你寫詩」的俊朗男子怎麼也無法和仗義執言的Roker形象聯繫到一起。「公正,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既然我們是在玩一個遊戲,那麼就按照規則來,一切私底下的操作都不要。」吳克羣第一次「嗆聲」並不是為自己,而是為張韶涵,他不忍看張韶涵被製作人金武林斥責,變在節目上當面說:「我們是年輕的歌手,有自己的缺陷,我們現在在面對缺陷,讓自己進步。找別人的毛病是非常容易的事情,比賽不應該是這樣。」

《全能星站》讓吳克群感悟到比賽竟然能壓縮人生,人性的細枝末節會這樣赤裸裸地擺在面前,這讓當年憑藉「新聲斗陣賽」而出道的吳克群頭一次有了身在「饑餓遊戲」的感覺。「明白了這一切,我就不再在意輸贏名詞,我只想把自己表達出來,呈現出來就好。」

對觀眾來說,吳克群這句話還真不是套話,跟金武林嗆聲的第四期之后,他全然沒了劍指冠軍的勁兒,反倒把舞台當成了說真心話和怎麼開心怎麼來的地方。「我只希望能留下一些聲音,告訴大家我的想法。我也想弄清楚一件事,他們會給你貼標簽說你是壞學生,你也不要因此低頭,不要因為別人的擠壓就放棄,誰說所謂后段班的學生不會出天才?」

周杰倫曾寫過一首「逆鱗」詮釋自己:「我說自尊啊,看起來鬍鬚可笑,但它至少撐著我,至少不讓我跌到。」無獨有偶,同為創作型歌手的吳克群也借歌言志,用改編過的「找自己」大聲唱出自己的反骨和驕傲&dec「這是劇,各說各話的一句劇,勾心斗角這我放棄,但千萬別失去自己。」尊嚴是吳克羣的底線。


拍電影太酷炫了
對話吳克羣

伊:為什麼會在當了十年歌手后突然去拍電影?

吳:不能說「突然」,畢竟我是戲劇系畢業的,但以前我知道自己的演技還很生疏,雖然演過一些偶像劇,但我知道自己薄弱在那兒。這次拍《脫軌時代》還是很過癮的,靜初、粵明都是很好的合作伙伴。

伊:所以《脫軌時代》這是第一步?

吳:對啊!我已經喀什寫劇本了,未來會拍自己的電影,第一個本子已經差不多完成,現在在構思第二個本子。

伊:這麼神速!方便透漏一下你在寫什麼故事嗎?

吳:第一個是跟愛情相關的,因為愛情是容易切入的話題,也是我擅長的。但我自己特別期待的是第二個,那就是一個推理劇,哇,想想就很酷啊,我還沒寫完。

伊:兩個本子你都要自編自導自演嗎?

吳:最多自編自演吧,如果我對里面的角色很喜歡,感興趣的話。導,肯定不會,這些年我也解釋了不少很專業的導演,我完全放心交給他們來做。兩個故事我都不會自己來拍,尤其是第二個故事,它會對導演的素質有要求,有很多的場景和鏡頭都是很講究的。

伊:是3D之類的技術要求?

吳:不不不,沒有3D。其實我很納悶的是為什麼現在電影很強調是不是3D,沒錯,電影是綜合藝術,但如果沒有好的故事就像沒有堅實的骨骼,再多技術搭進去也是一攤模糊的肉。在我看來,電影的劇本就跟歌詞里的詞一樣,是精神和靈魂所在,非常重要。

伊:你的言談已經很像電影人了。

吳:哈哈哈,是嗎?我很開心,很榮幸!我現在像是重新出道一樣,很多人會質疑會有揣測:「哎,這個人不是唱歌的嗎?到底會不會拍戲啊?」而當年我出道,別人也會說:「哎,這個人會不會唱歌啊?什麼,還會創作?」我喜歡用行動讓別人驚訝和佩服,然后說:「哇,這個人果然能做的很好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