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的恩秀

閃耀的恩秀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何沛謙為何未成英雄




世無英雄,遂使豎子成名。可惜政客們有幾個懂這個典故?前兩天忍不住說了王維基幾句,有人八卦,問他帶五條女入亞視的故事。答曰,這不是緋聞。他一入亞視,着所有高層集合,一車而來的五條女一字排開,站其身後,然後手指指說,她們每一個都是我的代表,她們找你們談話,就是我找你們談話。嘩,亞視換老細就見得多,居然還有拿女人來嚇人的。

王維基為何坐亞視十二天就被請走?他也心知肚明。他在大會說不做中央台,大家沒反應,事實上也做不了。可是,他說一分錢內地廣告也不要,大家頓時傻了眼,為何嫌錢腥?做生意誰不想賺錢?

三禪看過很多文革的書,知道政治風潮來了,只有幾個搞手知道內裏,多數群眾是盲從。

如今,也只有蔡和平是講內行話。而最不負責任的,不是別人,而是通訊局主席何沛謙。

何沛謙缺席立法會特別會議,但是又提交處處反駁政府「三揀二」發牌決定的文件。按理,何沛謙也可以成為反梁英雄而接受眾人歡呼。但是,他躲了,為甚麼?固然,他不似舉龍獅旗之輩般頭腦簡單,吃多兩年官餉好過圖虛名。但主要還是他也知道他有把柄被抓。

其中一個要害,就是為甚麼會有四份顧問報告?根本上,初期的顧問報告錯漏百出,極大高估了香港的廣告市場,而且是沒有認真諮詢無綫和亞視的收入就做結論。而何沛謙即據此提出發三個牌,隨時遭司法覆核挑戰,所以需多做兩個顧問報告。

其實,毋須甚麼報告,從亞視蝕了這麼多年就可知市場有多大,而網台又拿不到內地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