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的恩秀

閃耀的恩秀

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亞視逃亡潮 製作部斷層 蘇錦樑:盛品儒不可由亞視執行董事轉為董事



http://images.takungpao.com/2013/0831/20130831093401522.jpg



由於前景不明朗,加上員工受到高壓,亞視各部門都有資深高層同員工離職,近月來主動辭職員工更逾50人。報道指,目前製作助理幾乎斷層,入職只有3個月的新丁,要一手包辦寫稿帶藝人同拍外景,身兼多職,此情況只怕繼續惡化。
  亞視高級副總裁葉家寶則表示,未清楚實際辭職人數,但表示「我哋重視人材,有盡力挽留員工。」對於製作部斷層一事,葉家寶說:「我一直都唔贊成成隊外景隊出去拍嘢,我覺得越精簡越好,人少出錯機會低,沒打燈更有真實感。」
  其實今次逃亡潮有跡可尋,本月23日,爆出新聞部大地震,屬元老級嘅總編輯馮兆寧也請辭,而製作部副總裁唐德全、助理副總裁伍健強及主播兼副採主吳秀華亦早前已離職。當時報道指,副採主陳興昌則越級升級助理副總裁,據知尚有其他採主及副採主陸續會遞辭職信。
  今日有報道就披露更多要求離職的亞視要員,包括助理副總裁伍健強,亞姐如劉曉智、許瑩、馮雪冰等更久未為亞視開工,原來早已向公司請無薪假,等合約到期就走人。陳啟泰同林韋辰亦擬於約滿後離開亞視。
  有消息指亞視已決定任命高級副總裁、《大公報 》前執行總編輯雷競斌擔任執董,盛品儒改任董事,並繼續就通訊事務管理局之判決上訴。不過,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就表示,盛品儒不能擔任董事,若下周一(9月2日)盛仍未辭職,通訊局會有效處理。

http://rthk.hk/APSuppics/mfile_55_946635_2.jpg


 蘇錦樑:盛品儒不由亞視執行董事轉為董事

 商 務 及 經 濟 發 展 局 局 長 蘇 錦 樑 表 示 , 據 知 通 訊 事 務 管 理 局 , 仍 未 收 到 亞 洲 電 視 就 早 前 的 裁 決 提 出 司 法 覆 核 或 上 訴 。
他 說 , 按 通 訊 局 的 裁 決 , 亞 洲 電 視 執 行 董 事 盛 品 儒 , 是 不 適 當 的 管 理 人 選 , 因 此 他 亦 不 能 由 執 行 董 事 , 轉 為 董 事 。

蘇 錦 樑 又 說 , 按 通 訊 條 例 , 今 次 管 理 局 的 裁 決 不 涉 及 吊 銷 亞 視 牌 照 的 問 題 , 因 此 即 使 對 方 在 30 日 內 提 出 上 訴 , 有 關 裁 決 仍 然 可 以 執 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