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的恩秀

閃耀的恩秀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王的面孔》徐仁國:想演不可原諒的反派


徐仁国
 
徐仁国
 
徐仁国


從歌手到演員,從偶像派到實力派,徐仁國前行的腳步似乎沒有局限。正劇也好、浪漫愛情喜劇也好,他以獨特方式詮釋著每一個角色,即便是在古裝戲中表現也可圈可點。

徐仁國首次挑戰的古裝戲就是KBS 2TV水木劇(週三週四播出的劇集)《王的面孔》。劇中他扮演悲劇王子光海一角,細膩刻畫了庶子出身,成為王世子,最終登上王位的光海的成長故事。

徐仁國曾對職業生涯中的首個古裝處女秀憂慮重重。筆者面前的他表示:「我雖然有些擔憂,但是正式開拍後卻十分有趣,像是如夢初醒一般愉悅,內心感到十分快活。」

《王的面孔》講述了光海最終登上王位的成長故事,以及與父親宣祖(李成宰 飾)愛上同一個女人的悲劇愛情。徐仁國表示描繪光海成王之前的成長故事是他決定出演該劇的最大理由,「我認為需要向觀眾展現光海成長過程中變化的樣子。因為光海幼年和成人之後一定大不同,我也獨自研究過,這過程的確痛苦,但是詮釋成長過程中每當發現自己不一樣或者不知道的一面時都感到有趣。」

徐仁國為了完美演繹光海而參考了不少作品,「雖然我可以理解時代背景,但沒有親身經歷過,所以需要研究。研究多部作品中的光海角色,對演繹我自己的光海很有説明。」

無一演員能盡善盡美,徐仁國也不例外。也許是因為緊張,他在拍攝時不小心傷了鼻子留下小疤痕,這也讓他自責不已。

不久之前《王的面孔》劇組一同前往江原道旅行。徐仁國和扮演宣祖的李成宰通過綜藝節目《我獨自生活》結下了不淺的交情。徐仁國表示:「我和李成宰哥哥以前就認識,和趙允熙姐姐則是首次見面。現在我覺得她就像親姐姐一樣變得很熟悉,會經常一起玩。」

「拍攝途中發生過很多有趣的事情。比如說我和李成宰哥哥組成了叫做MC景福宮小組。他在車上裝了遊戲機,經常和演員們一起打遊戲。這些細節也許就是促成大家能夠一起旅行的動力,好懷念啊。」

徐仁國認為光海將大同法公諸於世的場景是《王的面孔》的經典場景。談及是否滿足和金佳熙(趙允熙 飾)的離別結局時,他表示「光海已經結婚,所以離別時的遺憾卻也合乎情理」。

最近,徐仁國正處於休假期間。他透露前不久召開了迷你演唱會,「為了向大眾展現歌手和演員的雙重身份,我正在努力之中。但是對於大眾來說是否接受才是問題,專輯並不是急急忙忙就可以準備好的,需要吻合自己的風格,所以我現在正在準備自作曲中。我雖然現在沒有發行的計畫,但是等過了一段時間後會著手進行。這期間與其說不能好好休息,不如說沒有好好休息,因為我有很大的野心。」

徐仁國表示在觀眾面前演唱的歌手和需要與搭檔配合完成作品的演員是完全不一樣的世界,「歌手和演員是平行的,但是兩者都是比起壓力更容易感到喜悅的職業。目前我還沒有下部作品的計畫,不過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挑戰反派。大部分的反派都是有苦衷的,但是我希望挑戰不可原諒的反派。此外,我希望和《王的面孔》的所有成員在現代劇中相遇,這次換我飾演折磨李成宰哥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