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的恩秀

閃耀的恩秀

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司榮彬﹕亞視明再申牌 上市公司伙拍舊劇 付誠意金3000萬






亞視又有新發展,亞視新主司榮彬昨回覆本報透露,已準備明日申請免費電視牌照。至於購入逾四成亞視股權的中國文化傳媒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上周五(18日)與在內地設廠、在港上市的布業公司協盛協豐控股有限公司(707)訂立諒解備忘錄,就重製亞視劇集等訂立磋商框架。協盛協豐就此擁獨家磋商期,會在一周內付3000萬元誠意金,若3個月內未簽正式協議會收回誠意金。
亞視新董事、山東青島中金集團董事長司榮彬透露,亞視已準備周一(9月21日)提交免費電視牌照申請。有關亞視股權交易問題,司透露是與一間香港基金公司合作收購亞視股份,但沒說明公司名字。他說,有考慮購買另一股東蔡衍明股權,曾與對方溝通,現交由律師處理。亞視股權交易尚未獲通訊局批准,他表示不擔心審批不通過。

3月未簽正式協議 收回誠意金

協盛協豐上周五公布,與中國文化傳媒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訂立一項不具法律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訂明重新製作幾套電視劇集,拍攝或開發相關電影、漫畫及手遊等的合作磋商框架。亞視曾擁有上述電視劇的知識產權,現由中國文化傳媒國際控股有限公司間接控制。
據公布,簽諒解備忘錄一周內會支付3000萬元誠意金,但如未能在3個月內訂正式協議,諒解備忘錄將自動失效,誠意金須於3日內退還。協盛協豐稱該公司就上述拍劇項目的磋商,擁有「獨家期間」。

協盛協豐流動資金僅3218萬

司榮彬補充,初步會拍攝不少於1000集的電視劇,會與亞視的導演和藝人合作。對於會否翻拍《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他說:「可能包括,但不限於吧。很多的,《霍元甲》(亞視前身麗的曾製作《大俠霍元甲》),可能也有拍。」

據協盛協豐網站及年報,該公司從事銷售成品布料及印染加工,擁有梭織、針織及紡織等4個工廠,在香港荔枝角及福建有辦公室。現大股東是惠州市政協鄧俊杰,他於8月中透過其全資擁有的鴻鵠資本持股16.95%。上月底的中期業績顯示,截至6月底,協盛協豐銀行結餘及現金僅3218萬元人民幣。亞視公關及宣傳科高級經理黃守東表示,將打造亞洲影視娛樂傳媒集團,並製作影視娛樂作品,包括重拍亞視經典劇集。

公司執董亦為亞視新董事

協盛協豐在公布上述諒解備忘錄前一日,執行董事施展鵬辭任,另委任尹衍河及劉立漢為執董。尹衍河是亞視新董事,據公告,65歲的尹自1977年起於多間證券及投資公司及策略投資擔任高級管理人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