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的恩秀

閃耀的恩秀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擔心亞視六百位員工前路 袁潔儀難捨同事 感觸落淚





亞視不獲續牌,其廣播權將於明年四月一日終結,不少亞視員工對公司「慘淡」收場大感不捨。亞姐出身的「長腿姐姐」袁潔儀甚感難過,更哭訴離別情,表示非常捨不得一班新舊同事。而另一位從事亞視20載的藝員秦啟維最擔心是亞視會否在復活節後便歸還牌照予政府,六百位員工會不知去向。

潔儀姐姐、劉錫賢、秦啟維、彭遠揚、馮家俊昨日到now台接受梁思浩、李麗蕊主持《 娛樂審死官》節目訪問, 潔儀先接受傳媒訪問大談亞視不續約感受,期間,她多番唉聲嘆氣,大表惋惜,一度感觸落淚,她無奈道:「昨(前)晚收到同事短訊以為有新買家,其實之前說王維基買亞視時已不大相信,我都話峰迴路轉,不過是『瘋癲』的『瘋』,後來德勤公佈消悉,覺得可信性較高,最後行會宣佈不續牌予亞視,50多年的電視台完結很是心痛,無法接受現實,心情如像有朋友走了,和亞視一家人各散東西,雖然我重返亞視一年,不過跟新舊同事相處愉快,好唔捨得,下周返工時也不知如何笑得出,要慢慢用時間平伏過來。」她指仍收到下周通告的通知,相信會繼續下去,因有贊助到年尾,也得向客戶交待。
 
問她日後的打算?她淡然謂:「沒有所謂,一切隨緣,但都想在香港工作。」問她可擔心亞視再拖糧會隨時被終止牌照?「一切依法律程序去做,我們10多個藝人會再開會,因藝員約不同員工合約,大家追討問題會有不同。」可覺得王征管理不善,亞視「死」在他手上?潔儀謂:「我唔知他心態係點,哎,我們電台廣告經常說是良心電視了,想問佢一句係哪一個良?良心個『良』,還是風涼個『涼』,每個人都有處境,相信王征做每個步驟會有其原因。」
 
秦啟維心痛公司沒製作
 
秦啟維表示在演藝學院畢業後,第一份工便在亞視工作,已做了20年,對亞視不獲續約感到難過,這些年來咁多老細都無裁走自己,今次因為「釘牌」而走,覺得最難受是睇住電視台很不爭氣。近一兩年無做過香港市民喜歡的節目,更心痛是我們離棄了香港市民。對於未來去向,他表示向來有做耳機生意,相信再做演藝之路會較難,自己想做都要有人搵先得。問到會否擔心亞視捱不到明年四月,他直言從公佈不獲續牌開始,便擔心復活節後已不保,因老闆可能不再注資,又或者開會後決定不再「玩」,把牌交還政府,到時600個員工不知去向,同時也擔心自己六位數字的長期服務金。 (公司有否提及未來的安排?)他說:「因為件事來得太快,相信公司也不知下一步要點,聽聞亞視會抗爭下去,但有無錢打官司都是問題,我不是很睇好,(擔心復活節後已沒有亞視?)有這可能,其實在五月、六月和八月都有藝人相繼約滿,我們都會向藝員部了解會如何安排。」
 
潘志文信亞視精神將延續下去
 
另外,亞視老臣子潘志文剛從加拿大返港,接受訪問時表示聽到這個消息好難過。潘翁說:「花無百日紅,如果當權者管理不善,一個王朝由盛及衰,再到被淘汰都無可避免!亞視雖然垮了,但都曾經輝煌過,留下好多經典劇集,這些都會留在觀眾心中,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希望這些經典可以保留下來。咁多年亞視都培養了好多台前幕後精英,相信他們可以將亞視精神延績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