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的恩秀

閃耀的恩秀

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吳尊:職業奶爸兼職男神 男神都去當爹了




吴尊

吴尊

吴尊

吴尊

吴尊

近日,吳尊接受《時尚COSMO》專訪並拍攝了時尚大片,吳尊袒露了自己的演藝心聲,並調侃了自己新晉的“奶爸”身份。以下為專訪原文:
17歲嘗試創業,賺到第一桶金1000美元;18歲因改裝車,登上澳洲汽車雜誌封面;21歲開了文萊最炫的撞球店;24歲創立健身中心,成為一名真正的企業家。這樣一份簡歷放在任何一個男人身上都是“增粉”神器,更何況它的主人還是一個萬人迷的男神。而現在,男神宣布多了一個身份--“奶爸”,並且聲稱這才是簡歷中最閃閃發光的部分。

  我和妻子是最信任的戰友
《東京愛情故事》里赤名莉香說很想回到過去,從小時候就跟戀人一起,彌補那些錯過了的時光。這大概是很多情侶都會在某個時刻生髮的願望,畢竟青梅竹馬應該是足夠幸運的人才能擁有的緣分。而吳尊和他的另一半,就是這樣幸運的一對。
吳尊用“戰友”這個詞來形容自己的妻子,因為他們在十幾年的時間裡積攢起來的信任,足夠在最困難的時候將後背交給對方:吳尊進入演藝圈、經營健身房、遇到媽媽生病去世,她都在身邊,他們相互支持度過了人生中一個個艱難時刻。
“我找另一半會把性格看得非常重要,我喜歡有責任感的人”。那麼,怎樣看出這個人是否有責任感呢?吳尊說,早在他們一起在澳洲讀書的時候,就能看出來了!比如她把房子打理得乾淨整潔;比如在吳尊想要出去玩的時候會告誡他“可以玩,但功課也要按時交”⋯⋯天秤座關注細節的天性發揮了作用,在吳尊看來,這些小事最能體現一個人的責任感:“如果對小事情都很有責任心,遇到大事怎麼可能撒手不管或者半途退縮呢?”而事實證明,吳尊在愛情裡的眼光跟商場上一樣準。
她是個非常直接的人,不會玩那種'我怕你不喜歡,我就把真實的自己藏起來'的遊戲,她什麼都講,不開心就生氣給你看。這當然有好處,因為她的毫無保留,讓我了解到特別真實的她。
剛開始的兩年也會爭吵、磨合,然後就變得很有默契了。
“她是個非常直接的人,不會玩那種'我怕你不喜歡,我就把真實的自己藏起來'的遊戲,她什麼都講,不開心就生氣給你看。這當然有好處,因為她的毫無保留,讓我了解到特別真實的她。但是相處久了,脾氣那一塊她有慢慢改掉一些。我是一個特別不喜歡吵架的人,可以有分歧,但沒必要爭吵。以前我都會跟她講:'一對情侶吵架,到最後還是要在一起呀,那為什麼要浪費幾個小時,兩個人都在那邊不開心呢?'她也接受我這個理論了,有什麼想法不一致,一人先退一步,等火氣消了再好好講道理。”
吳尊被讚是“讓女人有安全感和信任感的好男人”。而這份信任正是在十幾年漫長的時光裡慢慢開出來的花。兩個人一路走來,你的習慣變成她的習慣,她的喜好變成你的喜好,然後再也分不開。在生命的任何一個時刻,回想那些曾經的爭吵與默契,都像海浪一樣起起落落,令人心動不已。
  女兒心中我是好欺負的老爸
在剛剛過去的這個“爸爸最火年”裡,吳尊也收穫了第二枚愛情的結晶——寶貝兒子。當被問到是否會帶女兒參加“爸爸”相關的節目的時候,吳尊說嘗試一下也不錯,只是小孩在文萊,要她飛來內地可能會很辛苦。那種擔心疼愛的表情讓他立馬男神變奶爸。
“我聽人家說,大家都特別喜歡看節目裡的爸爸們出糗,照顧孩子時手忙腳亂的。那如果是我,估計大家就會覺得超無聊了。因為我很會做飯,也很會照顧小孩,女兒哭了我馬上就能把她哄好。”說這話時,吳尊篤定而驕傲的樣子,簡直就像在宣布一次世界巡迴演唱會。
當這個超級奶爸被要求猜一猜女兒會怎樣評價他時,想了幾秒,突然自己先笑起來:“我猜,在她心中,我是一個好欺負的爸爸。”因為每次女兒做了錯事,吳尊不僅不會嚴厲斥責,還會覺得實在太可愛了而笑個不停。即使“嚴厲”的媽媽在一旁制止,吳尊還是會在臉上寫滿擠眉弄眼的誇張表情,以至於每次看到女兒頑皮,吳尊都會覺得是自己害的,因為他的開心表情無疑是對女兒的變相鼓勵。小傢伙因為知道了老爸的底牌,所以就常常會故意去做一些“壞事”來惹吳尊生氣,吸引他的注意力。而對此吳尊就像所有寵溺孩子的老爸一樣:“沒辦法呀,她就是很可愛嘛,看了就會忍不住想笑。”
雖然知道女兒這個階段喜歡哪個洋娃娃,下個階段想看哪場卡通秀,但因為工作太忙,常常不在文萊的吳尊還是錯過了很多跟女兒交流的時間。所以“回去的時候就不敢對她太嚴厲,我怕只有那麼一點點相處的時間,還對她那麼兇,她就不喜歡我了”。也許就是因為這樣一些令人心酸的小歉疚,讓吳尊一再做出妥協,就連開車時女兒“不要再坐安全椅,想要一個人坐在老爸身邊”這樣的要求,吳尊也沒原則地答應了:“看她可憐巴巴的小眼神,我就會心軟。最多開得更慢一些穩一些咯。”
每次吳尊結束工作回到文萊,女兒都會去機場接他。遠遠地跑過來,抱住爸爸,因為害羞有那麼一小會兒會一句話不說,然後慢慢熱絡起來。這種感覺是吳尊想起來就會翹嘴角的。而離別的時候,女兒抱著爸爸的脖子說不讓他走,說會很想念他,心疼到不行的吳尊就會又變成溺愛型老爸,說俏皮話,送她禮物,反正怎樣都要讓女兒開心起來。



  好男人都有本奶爸經
問:假如孩子長大了要進入演藝圈,你會贊成嗎?
吳尊:只有一個條件,我是他們的經紀人。因為這樣我才有辦法掌控很多事情,不讓他們做錯或者受傷。雖然理智上知道,他們已經長大啦,應該讓他們去闖闖,但還是會放心不下。所以我現在也知道了,我的老爸內心是有多強大,才會給我這麼多信任,讓我來實現自己的夢想。
問:有個明星老爸,孩子是否會壓力很大?
吳尊:假如他們在台灣或者內地很可能會受影響,但在文萊應該不會。因為在文萊,大家不會把藝人看作一個很了不起的職業,也不會說看到明星就要握手拍照。所以我更希望他們在那樣的環境下長大。
問: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家規或教育準則?
吳尊:孩子還小,目前沒有什麼教育準則,但以後應該會有很多。現在自己最大的感觸就是,女兒身上的經驗會用到教育兒子那裡,比如女兒現在太頑皮了,因為我太寵她,那在兒子身上我就不會這麼做了。
問:你贊成“女兒要富養”這句話嗎?
  吳尊:為什麼要富養? (因為據說從小讓她見慣了好東西,長大就不會被騙。)不會呀,見慣了我怕她就收不回來了。我不會讓她從小就見慣那些浮誇奢靡的東西,因為如果你從小只吃好的穿好的,等你長大就沒辦法回到平凡人的生活裡了。
我覺得在文萊長大最好的一點就是,文萊人的生活都很平淡,你也很少能看到奢侈品。正是因為習慣了這樣的環境,即使後來進入到演藝圈,見到奢華的生活,我還是有辦法跑回去過平凡的生活。所以我希望孩子也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能有一份知足樂觀的好心態。
  問:對女兒有什麼擔心的事情嗎?
吳尊:其實我蠻擔心她以後會不會找到一個好的男朋友,好的老公。 (那擔心大齡這回事嗎?)不會,年齡無所謂,她40歲結婚我也不覺得有問題,只要最後她找到對的那個人。 (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所以很難有人能讓你覺得配得上她吧?)呵呵,那是一定的,對她未來另一半的要求會很高。所以,未來的那個小男生,接受挑戰吧!
  問:兒子呢?會不會擔心他的另一半?
吳尊:不會擔心他能不能找到好的女朋友,因為我覺得女孩子大部分都很好,很乖。其實對於兒子,我會更擔心他能不能成為一個好老公。我也會往這個方向去培養他,讓他成為一個有責任感的好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