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的恩秀

閃耀的恩秀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電視「零」的傳奇




看到有人說亞視零收視就覺得好笑,零收視還可以存在就太神奇了。有人數落亞視同一個節目,某時某分重播,這個亞視超級粉絲就更可笑。不是嗎?要不是一天到晚眼球捕捉亞視,怎記得那麼清楚?

 其實除了家居老人,失業退休無聊人士才關心同一個台廿四小時的節目吧,而且還得是個忠心鐵粉。
 
 節目重播未必不好,電視電台早晚不同觀眾聽眾,節目好,不想早班夜班工作者錯過,早晚前後播兩次,更能廣納受眾。亞視許多節目,筆者就是重播時才有機會看到,而且十分喜歡,看馮寶寶談她童年時拍片時不為人知的苦樂;看陳文輝談他的專業化妝秘訣,看良心食肆老闆談心願,良心校長如何出錢出力為學生營建各地學校圖書館;這類真正本土節目,勝過脫離現實血腥惡鬥劇集多矣。人棄我取這個賣點,才是亞視無心插柳打造成另類電視的特色。這年頭,百萬金元大製作試問誰沒看厭,人文節目才可貴。
 
 之前還有過微電影,別以為微電影微不足道,微電影就是上世紀的「實驗電影」,實驗電影影痴,今日不少已成為著名大導(如章國明、楊凡、譚家明、吳宇森等等),誰敢說今日我們識於微時微電影中不見經典的年輕人,明日不會成為大銀幕的大導演和大明星?真有這一天,亞視可就居功不淺。師奶大台肯撥出時間做這樣的傻事就日出西山了。
 
 重播舊劇,也令當日看過沒看過該劇的老少觀眾感覺一新:那個小生當年那麼帥,那個女星當年那麼艷,年長觀眾回味,年幼觀眾從而更加醒悟青春可貴,弱台弱得也可愛!雖然我們仍懇切期待她日後創新,發揮更多優點。
 
 筆者關注新聞,也曾攻讀新聞系,兼顧大台細台新聞時段,自然也看亞視,同時不信罵過亞視的人,可以當亞視新聞不存在。一段五分鐘的〈焦點〉,可以引來四萬人投訴,零收視?這個零,分明無中生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