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的恩秀

閃耀的恩秀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吳克羣寫信加親訪 三顧茅廬邀請繆思「豬」神




吳克羣 - 寫信加親訪 三顧茅廬邀請繆思「豬」神


吳克羣 - 寫信加親訪 三顧茅廬邀請繆思「豬」神

吳克羣 - 寫信加親訪 三顧茅廬邀請繆思「豬」神

吳克羣 - 寫信加親訪 三顧茅廬邀請繆思「豬」神


吳克羣 - 寫信加親訪 三顧茅廬邀請繆思「豬」神
 
吳克羣獨立創業開設了自己的公司「和羣娛樂」,不但做音樂,還涉足電影、潮牌,全方位發展,要將心中無限的創意想法變成現實!雖然過去一直是自己創作,但現在獨立作音樂少了唱 片公司的束縛,吳克羣的第一首單曲,出人意料的竟然是臺語歌,而且不是一般的商業舞曲或情歌,而是重節奏的搖滾進行曲!『冰的啦』歌曲也將在10/23HIT FM首播。
吳克羣一直以來除了情歌創作之外也有關心氣候變遷的「移動世界」,描寫小人物的「周星星」等創作歌曲,對於看不過去的社會現象或值得鼓勵的好事,吳克羣也會在自己的微博、臉書上發表意見與看法。而2013年台灣處於多事之秋,菲律賓公務船槍擊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的事件讓吳克羣感到非常憤怒,引發寫下這首歌的想法,克羣用他從小熟悉的臺語,將核電廠爭議、政黨爭鬥亂象,年輕人追逐外國明星偶像等社會現象的想法、看法寫成「冰的啦」。

「冰的啦」,除了表達不滿的情緒之外,更想要傳達正面積極的想法給大家。克羣說:「大家都覺得社會上有很多亂象,但我們都是社會上的一份子,假如不是自身有問題也不會衍生出那麼多問題,因此我們是不是應該先想想,是不是對自己身邊的公眾事務太冷漠了,人生應該是熱呼呼的,千萬不能讓它是『冰的啦』!」

吳克羣創作的「冰的啦」歌名的靈感來自於豬哥亮大哥主演的電影「大尾鱸鰻」中的關鍵臺詞,取臺語「翻桌」跟字面上冷冰冰的雙重意涵,藉著重節奏表達對各種社會亂象的不滿與反抗,更是呼籲大家要拿出熱情來看待社會上發生的各種事情。吳克羣覺得這首歌一定要請到豬哥亮大哥來「原音重現」才對味,於是親自寫了一封信,言辭懇切的邀請豬哥亮大哥,還親自到攝影棚裡拜訪,三顧茅廬終於感動豬哥亮大哥出馬跨刀客串!

在信中克羣寫說:「從小時候在藍寶石看您的歌廳秀,到小學國中看錄影帶,您引領了台灣最美好的年代!您復出之後,象徵是一種希望,一種失敗也可以重來,有問題不管怎樣都可以面對的態度,一種我們當初社會祥和的光耀榮景!所以我才會那麼希望您可以幫我這首歌跨刀,因為真的這首歌沒有您就完全不對味了啦!現在我們這個台灣真的是冰的啦!希望您願意給它燒呼呼!!」

身為電影電視紅星的豬哥亮大哥,進錄音室時非常專業,在唸口白Rap時除了克羣希望的感覺之外,還主動多試了幾種唸法讓克羣選擇,此外也以他深厚的臺語素養為克羣寫的口白詞提供意見,修飾得更有道地台灣味,整個錄音配唱過程非常順利,兩個小時就搞定,讓晚輩們非常佩服豬大哥的專業跟精準,大讚「豬」是老的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